close

明知道下一次的地獄很快就要來臨了~
但是今天我就是一整個發懶....(躺)
就這樣看著星大人掃廁所、清浴室、洗浴簾...最後居然因為"順手",連房間地板都清得乾乾淨淨....Orz
(其實只因為星大人說~他喜歡長髮,但是我說~長髮容易掉頭髮、滿地頭髮好討厭!)
總之,感覺不找點事情做做~
很過意不去!!!

為了不打擾星大人的打掃工程....所以我閃很遠的進了廚房~
先是主食_焗烤馬鈴薯泥!
03.jpg 
這個很簡單,我又用可愛的大同電鍋弄的~所以根本不需要顧他!
步驟1: 馬鈴薯削皮後,切塊或切片(無所謂~反正最後要搗成泥)加進約50ml的鮮奶、少許奶油、鹽和黑胡椒。
步驟2: 大同電鍋外鍋1杯半的水,用力的把開關按下去!!!!!(請記得插電= =a)
步驟3: 大同電鍋跳起來(?)後,取出拎ㄟ馬鈴薯,輕輕的搗成泥狀~
步驟4: 把馬鈴薯泥弄成妳愛的形狀(我愛"碗狀"不行嗎?!....(心虛),然後灑上披薩起司。(因為我沒去買~所以隨便弄了片起司鋪上去XD)
步驟5: 放進烤箱內,烤他個5~10分鐘左右!

我就趁著馬鈴薯進電鍋做三溫暖時,弄一下主菜_照燒雞腿!
01.jpg 
其實這東西已經不太算照燒了.....
印象中的照燒,得要有很濃稠的醬汁之類的....
但是認識我的~應該就知道,我不可能會為了某一餐要吃啥,特地去買什麼詭異的佐料...
反正經過星大人鑒定之後,他說~這的確是日式照燒的味道!而且這樣吃也比較健康!!
我知道其實是星大人很偏心...不過反正日本人都這樣講了~~就煮這樣唄XD~
步驟1: 雞腿稍微川燙、瀝乾,和薑片一起放進平底鍋煎一下。(雞肉先劃刀痕是為了入味,因為我們今天就是想要大塊吃肉,所以必須整支雞腿下去煮,不然用雞翅應該會更簡單啦。)
步驟2: 雞肉表面稍微煎得金黃後,加入醬油、酒、水,和少許的砂糖,然後蓋上鍋蓋,湯汁滾後轉小火燉。(佐料的比例自行斟酌吧!我大約是醬油5湯匙、酒2湯匙、水一杯....別問我湯匙多大、水杯多深XD)
其實就這樣而已...就等他燉到雞肉有入味就可以了!

我看網路上很多人介紹,都收汁收到很濃稠....
但是因為湯汁很香...我突然想到可以明天水煮一些烏冬麵,扮一些湯汁進去,就變成了乾拌麵啦!
所以我的照燒雞腿才會只有煮到這個程度XDDD~(結果是為了明天的口腹之慾??!!)

就在燉雞的時候,又可以弄下一道啦~鐵板高麗菜!
02.jpg 
但是我今天冰箱沒蒜頭ㄟ....所以今天鐵板高麗菜是奶油口味XD
步驟1: 平底鍋熱後、放一點奶油(Butter),加入切絲的洋蔥炒軟。
步驟2: 放進切絲的高麗菜,炒到七八分熟、用力的灑入大把大把的黑胡椒、少許的鹽和一匙的酒。(炒高麗菜我不蓋鍋蓋的,因為我愛吃脆的!XD~放酒的話....因為我看X埔鐵板燒的廚師都會放...所以就...哈哈)
步驟3: 幾乎完成之前,放入切碎的芹菜;稍微拌炒~over!

其實我是比較想放豆芽菜的!!!!但是我看芹菜快壞了....只好...>"<
又其實...星大人本來不喜歡吃芹菜的...他覺的味道很重,
但是某次我用他最愛的沙茶醬炒了一整大盤的西洋芹....狠狠的放了一整大匙的沙茶醬~~(心疼)
然後他就在沙茶醬與西洋芹之間猶豫~
五秒鐘後~沙茶醬勝出!!!
然後他吃了~~居然告訴我~超好吃!~(所以星大人你到底是在吃沙茶醬、還是在吃芹菜阿?!)
反正在那之後~我不管怎麼放芹菜,他都無所謂了XD~哈

就這樣~今晚的晚餐是台灣味、東洋口味、外加歐式主食!
即使有肥死之餘...還是先吃再說吧XD~

arrow
arrow

    sankyo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