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第二站~
Essen Hauptbahnhof

原本是預計下週才去下一個聖誕市場的...
但是無奈於~閉關後真的很無聊....外加中午不想煮飯....囧
所以下午一點~我們整裝出發了

一走出火車站~印入眼簾的....就是應景的超大聖誕樹一枚!!
DSCF2948.JPG 
是很有氣氛啦~~~但是...
這東西可不是原本就長在這裡的....
是人工挖來~然後硬是撬開了幾塊地磚...硬把樹立在那裡的~
過完聖誕節~他的壽命也就結束了....(嘆)
算了~別去想太多了~~會影響開心的心情滴~~聖誕節是個溫馨的節日!!!!

不過~不愧是市中心舉辦的市集...當然是比小鎮的市集大了N倍!
因為攤位遍佈大街小巷...所以我無法準確的告訴你有多大~
總之~從HBF一直延伸到Rathaus...甚至更遠~(因為我逛累了= =~沒逛完)
什麼東西都賣~雖然還是以聖誕節相關的物品為主
但是~商人唄~穿鑿附會一下~誰不會~~
啥東西都可以掰一下,然後就變成聖誕應景的物品嚕XDDD

DSCF2955.JPG


DSCF2956.JPG

DSCF2959.JPG

DSCF2961.JPG

DSCF2966.JPG 

當然~這種場合~小孩超多~
小孩唄~除了有吃,當然非得要"玩"不可阿!
所以大型的遊樂器材都架設出來了~
DSCF2957.JPG

DSCF2958.JPG 

我想~晚上來逛的話~應該會很美吧!

東看看西看看~有趣的東西太多了~
但是人肚子餓的時候~看啥都不太爽Orz
當然要找點東西填填肚子阿!!!!
第一個是很特別吃法的果醬饅頭淋香草醬!!(3.5€)
(抱歉~名稱我真的沒聽懂~這鬼名字是我自己取的@@a)
DSCF2950.JPG 
從蒸籠裡看~就是饅頭樣!
後來問了才知道~裡面包了果醬~而且是淋上滿滿香濃的香草醬!!!
(老闆都不知道~要胖很快!要瘦很難嗎T^T)
不過會吃這個~純粹就是因為~沒!吃!過!!所以才會試試看的...
我大概不會再吃第二次了吧~因為很貴>"<~(我寧願自己揉)

但是甜食這種東西~感覺吃了~沒飽....rz
想尋找點"鹹"的!!才有吃正餐的感覺阿....
但是走著走著~
居然看到一塊麵包躺在保鮮櫃裡....然後兩個瘋子異口同聲的喊"就是你了!!!!!"
滿滿鮮蝦夾麵包!!!!(3€)
DSCF2960.JPG 
這種東西原本對於居住於亞洲海島的我們來說..."啥鬼!還新不新鮮阿?!"(皺鼻離去~)
但是如果用度日如年的時光機來看~我已經整整快要350年沒吃到蝦子啦!!!!!~T^T
好在星大人很體貼~盡量讓我只吃蝦子~麵包他吃掉大半...(我真的對麵包沒啥動力阿....)

是說~只吃這個哪夠阿...當然又點了一個超長香腸夾麵包!!!(3€)
(他們什麼都是夾麵包就對了啦~【註】)
不過我顧著吃~沒拍照~~啦啦啦啦~~(鼻要打我!)

吃過東西~果然比較有心思注意其他的~
一抬頭!!!
DSCF2965.JPG 
真是可愛極了~~
店內的小飾品~大概數以萬計唷!!
但是都不便宜就是了~~所以我默默的退了出來~
後來跟星大人邊走邊閒聊時,才知道~之前他送的一隻小天使禮物
就是在這樣的店買的~但他是去Rothenburg時逛的~
但是我絕對不會白目的又衝進去調查那隻小天使價值多少....太白目了!!

再來~特地要介紹一下一個烘培攤!
Flamm Kuchen (http://de.wikipedia.org/wiki/Flammkuchen)
就是一種烤大餅,上面放了一些料....
DSCF2967.JPG  
我們沒吃~但為什麼又要介紹他呢??
原因是~星大人說....
"我吃過一次~然後肚子痛!!"
以上.....

不知道是人家烤的餅有問題,還是星大人肚子有問題...
總之...我很快速的拍完照~然後快閃!!!

在大街小巷中穿梭了大約兩個小時,
即使是穿得很保暖~也漸漸覺的寒意刺骨!
所以今天我們再度以溫熱的酒,畫下完美的句點!
但是~今天口味不同~
Glühwein Weiß(2.5€)(白葡萄酒)  & Kirschwein(3€)(櫻桃紅酒)
DSCF2978.JPG

DSCF2974.JPG  
白葡萄酒是我點的、櫻桃酒是星大人點的...
但是我卻喜歡櫻桃酒、星大人卻喜歡白葡萄酒.....(翻桌)
還好可以交換....呵!
特別的是~每一杯...必須先多預付2.5€的Pfand(押金)
意思是,妳喝完~杯子還給店家~店家就會笑容滿面的退還妳2.5€
當然~妳也可以對這杯子愛不釋手~喝完帶走....然後就當做這杯子妳花2.5€買的!
但是....
誰會花2.5去買一個不知道幾萬人喝過的杯子
除非你很確定在你之前用這個杯子的人~是個絕世美人或猛男帥哥之類的......
(但是妳知道的~事與願違阿......)

這趟逛下來~當然還有挖到其他寶~
首先是柔軟觸感圍巾Made in Germany(一條6€、兩條10€)DSCF2995.JPG 
款式很普通~但是觸感超好~價錢也不算貴~
所以就買哩
市集下一站很快就要出發囉!!!
所以明天要很認真的閉關才行!!!!!
認真努力~是為了下一次遊玩更加盡興~(歡呼)


【註】其實我很認真的認為~德國人買啥都是夾麵包理由有兩個~
         一是,麵包是他們的主食!
         二是,店家把他賣的"料"用麵包夾給你,他就不需要每份料理都用盒子或袋子裝!!
         畢竟這是一個"包裝"很貴的國度,加上強調環保;盒子袋子隨手一丟就變成垃圾,麵包隨手一丟就會變成鴿子飼料!!!
         垃圾得再多花錢請更貴的人工來清掃,但是鴿子不用錢,而且很多很多很多...= =
         或許這樣政府與店家都可以省下許多成本了...(深思中)

arrow
arrow

    sankyo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