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星期天,一大早六點起床,按下電鍋....那是今天的早餐與中餐。
整理好應該帶上的物品,然後在八點前揹上沉重的行李~徒步走到鄰近的車站....
八點二十分,搭上不新不舊的IC車廂,朝著Trossingen奔馳而去....
十二點四十分,準時抵達Stuttgart,然後不疾不徐的東張西望了一會.....
因為下一班要轉的車是十三點五十四分,時間很充裕...但是我沒有心情閒晃,只因為...行李真的很沉重....
簡單買個麵包,我窩在月台的長椅上,看著日劇....打發時間....
十三點四十分,月台駛進一輛IC,但編號卻不如我所預想,
走到時刻看板一看...."今日十三點五十四分IC不行駛"的跑馬燈不停的轉動著....
我問: 為什麼??
人們回答: 不知道。
我又問: 那什麼時候會有車??
人們又回答: 站員說等下一班。
好~那就等下一班吧。

跑馬燈接著說: "今日十四點十八分RE不行駛"、"今日十五點十八分RE不行駛"、"今日十五點五十六分IC不行駛".....
所有我需要的車班...通通停駛。
轉頭看向詢問處,那一個大排長龍~像是有八百人一樣.....個個殺氣騰騰!
當我還在猶豫...到底要不要去當那一排殺氣騰騰的其中一個時....跑馬燈有了新的說法!!
跑馬燈說: "由於天氣狀況,今日所有車班延誤或部分停駛"........就這樣(暈)
此時~我覺得自己像是被困在Stuttgart火車站一樣,腦袋跑過的畫面,都是跟史蒂芬史匹柏拍的美式災難片相關....
接著是一段夾雜在吵雜中、若有似無的廣播....似乎是提供了一種可以離開Stuttgart繼續前往Trossingen的路徑...

十六點零五分,大批的旅行者、個個拖著比我的更大更沉重的行李,搭上S1,離開了像是中了魔咒的Stuttgart火車站。
S1抵達了終點站Herrenberg,沉重的腳步們....拖著拖著....
十六點五十分,開往Rottweil的RE,像是拯救我的超級英雄,緩緩的進站了....(不過請放心,我不會去親他的...因為他很髒....)
十八點二十分,我再次揹上沉重的行李,轉搭前往Trossingen火車站的HzL....只可惜,Trossingen火車站不是我的目的地...
所以,
十八點三十分,前往Trossingen Stadt的HzL終於來了....這個,才是我的最終目標!

這是個小鎮,也還好他不大....我想,我已經沒有力氣可以在迷路了...
找到旅店,放下行李,攤平在床上....已經是十九點十分。
比起原預計十五點二十五分抵達的時間表....莫名其妙的延誤了三個多小時.....
我真的不知道是什麼"天氣問題",但我想~大概是遠處有個致命龍捲風肆虐之類的.....
(沒辦法~我只能用這種美式災難來說服自己不要再責怪辛苦的DB.....)


回程,一切很順利....
唯獨...原本舒適的ICE行駛至Köln時廣播,
"此班列車因某些因素,將不再繼續行駛,請旅客在此下車,轉搭下一班接駁的列車。"

雖然打斷了看日劇的情緒,但沒啥好抱怨的,就抱著電腦下車了~
然後去等下一班接替的列車....

至於等著夜車時遇到的警匪畫面....就當作是餘興節目吧~呵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nkyo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